【TVBS新聞 】

屏東恆春有一位劉老先生,
因為在老婆生前承諾要永遠陪著她,
所以過去6年6個月來,
每天晚上都到老婆的墳前誦經打坐,
讓鄰居看了都相當感動。

一把躺椅加小小板凳,
這邊就是劉先生過去6年來陪伴老伴的地方。
劉永彰:「把水果用籠子放這裡,怕老鼠和雞偷吃。」

5本佛經全都破破爛爛,
有的字體已經模糊不清,
65歲的劉永彰因為對老伴往生前的一句承諾,
過去2000多個日子裡,
每天晚上9點半,
一定到老伴墳前閉目打坐。
劉永彰:「老婆往生前的一個禮拜,跪在我面前希望我幫她誦經超渡,直到我答應她,她才爬起來。」

結婚40年從不分離,
即使老婆先他一步離開人世,劉永彰還是天天陪伴!
在自家果園種花佈置,
把老伴的墳當作自己房間,
這樣的強烈情感,
劉老先生說,老婆真的有感受到。
劉永彰:「我都沒回去睡床都睡這裡,她有一天托夢給我,拜託我不要在這邊睡了,她看了很心酸。」

窩在墳前6年6個月,
沒辦法親自誦經,
就播放錄音帶。
這外人看起來訝異的行為,
劉永章說還要繼續,
因為他可不希望違背誓言,
讓相伴多年的老伴,孤單寂寞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看到這篇新聞時~~感動到熱淚盈眶
心頭有一種羨慕的心酸
那種全心全意...
應該只有上輩子燒好香的人才有這樣的緣份吧!!

那...
我要為了下輩子作準備...
開始做好事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瑄&萍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