瑄瑄已經一歲4個多月了~
跟同年齡的小孩相比~真得聰明許多~
每每我或我婆婆帶出門時...總是會聽到許多的讚美聲~

◎啊~她沒包尿布喔...這樣不會尿褲子嗎?啥...她會說尿尿,有夠厲害的
沒錯...瑄瑄從4個多月後就不太包尿布,
我婆婆買了超多小褲褲(五件100便宜貨),
剛好那時天氣慢慢變熱...瑄瑄也不要擔心會有紅屁屁~
只要瑄瑄尿了就換,
慢慢教,當然也是有打過幾次啦!
就算出門...也不用帶尿布~(只有晚上睡覺時才有包)
因瑄瑄已經會說"尿尿"及"塞塞"~
現在若在家,瑄瑄要尿尿時,幫她把小褲褲脫下來,
她自已會跑去專屬尿桶,把蓋子掀開,自已坐上去尿,超輕鬆
也就是說,一天只要用一片尿布而已(超省的)

◎她才一歲多喔,怎麼都聽得懂,而且講話又很清楚!!
呵...瑄瑄跟同年齡的相比,真得懂事很多
(有些比她大4~8個月的,還只會說爸爸、媽媽、掰掰幾個簡單的單字,而且歡狗狗,什麼都聽不懂,超難帶的)
帶瑄瑄去倒垃圾,叫她等等就乖乖等等,完全不會亂跑
看到長輩叫她問好~也都會...
(嬤、公、伯、媽媽、爸爸、姐哥弟妹、婆、阿祖、謝謝、再見等等...完全難不倒她)
她要什麼東西會用說的,已經慢慢擺脫比手畫腳的階段了

◎長得好可愛,而且好健康,有點嬰兒肥,但又不會太胖,真會養!!
聽到這話最開心的,就是我婆婆啦!
我親自帶小孩只帶到她8個多月,就去上班了,
接下來就由婆婆來接手,
超強也超有耐心,常會變化口味
現在瑄瑄食量ok,最重要的是完全不挑食~超好養
又不依賴ㄋㄟ ㄋㄟ(只有早上起床及睡前喝220cc)營養超均衡


除了瑄瑄目前的髮量有點少外,
真得算是很乖的小孩,
雖然有時有點皮,但跟她說她會聽

不過昨天全家出門去三芝拜拜時發現~
瑄瑄個性還滿像我的,
因那廟宇佔地寬闊,但大部份都是沙石地,
瑄瑄又常常玩high,亂跑,跌倒膝蓋一定會受傷,
我和rock一直跟她說:慢慢走,不要用跑的,跌倒會痛痛
剛開始會聽,後整個玩瘋了,
一跑出去,跌倒,馬上流血,
有感覺出來,她很痛,但完全不敢哭,
(可能是她知道自己沒聽話才跌倒,只好默默承受)
瑄瑄這舉動~
讓我回想小時候,若因玩而跌倒流血,
我也是默默承受,不會大哭要媽媽疼爸爸惜的
真像...真像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瑄&萍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