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過幾天...就一歲十個月了~

這篇也托太久了吧>_<||

趁還沒忘記...趕快補文...


****
上幼稚園到目前為止三個多月了...

這個月算是瑄瑄進步最多的一個月~

無論是好習慣的培養、語言能力、邏輯思考、記憶力各方面...

都有很明顯的成長...

****

10/31晚

在客廳看著電視~瑄瑄依舊那裡玩玩、這裡跑跑...

忽然聽到她喊~"ㄟ~~ㄟ~~~ㄟ~~~"

這時...我就很不高興...因為這樣叫人很沒禮貌...

正要阻止她時....

就聽到瑄瑄接著說~"ㄟ~~ㄟ~~~ㄟ~~~an apple"~~"嗶~~嗶~~~嗶~~*&%$"(我聽不懂啦)

語調超可愛的....

(我有錄在rock的手機裡...但rock一直不幫我上傳到電腦~~有機會再補)


11/16洗澡時

邊玩鴨鴨~忽然又脫口而出~~

"one  two  three  fore  five   &$#!....(我又聽不懂了)


會自己從1數到10~~

但卻都很自動的調過"4"這個數字(是因為不吉利嗎)


11/19

從"嗯賣"進階到"不要"~從此之後...就一直說"不要""不要"


****

邏輯思考說話上~~已經會用名詞+動詞的句子了~~

例如:

◎媽媽買的外套,瑄瑄的,這個好

◎阿嬤買的糖果,瑄瑄要吃(因為嬤跟買都發"ㄇ"音...常常看她舌頭打結,一直重覆練習...很認真)

某天晚上...

阿嬤拿東西不小心打到她的頭...

瑄瑄馬上指著阿嬤大喊~"師~她打我頭的"

(我大笑...對她說~老師不在家...而且阿嬤不是故意的)

對...沒錯~~

瑄瑄最近說話...挺愛用""最結尾


因為她說話愈來愈伶俐...跟她聊天用字上...要更小心...

馬上會被她學走...

有次...對她說~你再不坐好...媽媽要拿棍子打下去喔...

瑄瑄馬上坐好邊說~媽媽要打下去了....


而且很愛告狀...因為記性變好...

就算隔了好幾天...遇到不同的人...都還會再說一遍....

****

對於東西的喜好厭惡愈來愈明顯....

極不喜歡有""的東西....已經到了討厭及怕的程度

例如

◎毛手套...堅持不戴...說會怕

◎小狗....明明就很愛...但卻不敢摸...狗若一靠近...馬上大哭...

◎去年穿的毛背心...今年冬天...完全碰都不碰...

就是這件↓



這是不是代表...我以為不能養寵物了...我的拉不拉多、黃金獵犬



****

還有就是...瑄瑄極愛做家事...

應該是說...她什麼都要插一腳~~

導致千萬不能在她醒著時掃地、托地...她會搶著做


↑整個很有架勢吧~~(前幾個星期在娘家拍到的)

當然...舉凡擦桌子、曬衣服、折衣服也難不倒她...

竟然小孩都要求要幫忙了...這時千萬不要拒絕她...

從小養成良好習慣,培養家事是住在這個家所有的人都需共同負責的觀念...

挺好的...所以

◎曬衣服時~~瑄瑄負責拿衣架給我

◎收衣服時~~瑄瑄負責抱衣服從後陽台放到客廳

◎折衣服時~~當然也少不了她...(不讓她碰...她會生氣)



↑以上...就是她折的衣服...一件一坨

****

小孩子就是這麼奇妙...

每天都有不同的花樣...

讓我有寫不完的紀錄~~

 



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



覺得不錯...就推一下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裡啦↓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瑄&萍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